晴時多雲

寶島女排爭第5 張瓈婷「有二心」

2014/07/24 06:00
台灣隊張瓈婷(右)扣殺,斯里蘭卡球員防阻不及。(記者王藝菘攝)台灣隊張瓈婷(右)扣殺,斯里蘭卡球員防阻不及。(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經歷連續兩場敗仗後,台灣女排在5至8名的排名賽面對預賽曾擊敗過的斯里蘭卡,所有球員輪番上陣,輕鬆以25:10、25:9、25:12獲勝,今天將和印度爭第5名。總教練買謙宗賽後露出笑容說:「沒能闖進4強有點可惜,接下來要全力把第5名留下來。」

台灣隊表現出色的張瓈婷,跟著相差一歲姊姊張瓈文的腳步,走上排球路,此次在亞青女排代表台灣亮相,但放眼未來,她卻希望更充實自己,有機會往其他的路發展。

剛自內湖高中畢業的張瓈婷,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學習排球,一路上一直和姊姊搭檔,她說:「沒有特別多想和姊姊同隊的事,一路上跟著姊姊,也還算順利啦。」

能打到亞青,張瓈婷已心懷感恩,今年將就讀台灣師範大學競技系,她卻有了轉換跑道的想法:「小學練到現在,加上看姊姊的訓練,覺得實在很辛苦,如果不能打進國家隊,現在開始以學業為重,訓練第二專長也不錯。」

轉換跑道的選擇,張瓈婷表示希望能從事教職,她說:「師大應該有這方面的資源,當老師也比當球員穩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