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爸、伍茲吸金王 去年代言撈13.9億

2014/07/23 06:00
伍茲(資料照,法新社)伍茲(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高齡」33歲的費德爾寶刀未老,即使上月溫布頓草地大滿貫攻頂受挫,仍是全球最會搶錢的超級奶爸!「費爸」與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同被《富比士》雜誌評選為2013年度全球最具商業價值運動球星,人氣發燒的2大巨星,去年廣告代言費用估計各自海撈了4600萬美元(約13.9億台幣),遙遙領先群雄,絲毫未受上年紀且戰績下滑影響。

費德爾(資料照,歐新社)費德爾(資料照,歐新社)

費德爾雖已過了橫掃17座大滿貫金盃的顛峰時期,溫文儒雅的貴族氣息,加上顧家好男人的完美形象,讓這位媒體寵兒長期大受歡迎,近10年來光運動廠商耐吉就付了上億美元贊助,更別提勞力士、賓士等國際品牌重金合作;而身為網壇票房保證,據傳各大賽事邀請費爸的出場費用,起碼也要百萬美元,難怪擁有2對雙胞胎兒女的老將不輕言退休,頻呼還要再多打幾年。

全球最具商業價值運動員排行榜全球最具商業價值運動員排行榜

年少成名的老虎伍茲,雖然一度飽受性醜聞衝擊,沉潛多時東山再起,已逐漸揮別陰霾,何況高爾夫贊助俱屬豪門大手筆,即使奪冠數不比當年,名氣響亮的前世界球王依舊最受青睞,代言收益也媲美一同拍過刮鬍刀廣告的費德爾。

大帝排老3 莎娃第5

NBA當紅炸子雞「大帝」詹姆斯與高球好手米寇森,則暫居費、伍2老之後;至於俄羅斯網球美女莎拉波娃不但躋身前5,更是全球女性運動員之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