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轉播權糾紛 短期恐難解決

2014/07/22 06:00

中華聯盟將循法律途徑解決和代理商MP & Silva的轉播權合約糾紛,這個決定影響重大。中職將面臨3大挑戰和產生3大影響:

挑戰1,由於合約是在新加坡簽訂,勢必打國際官司,在勝敗未定前,原始合約如何切割,短期間內恐難認定,中職的轉播權到底歸誰,還有得吵。

挑戰2,在合約未明之下,中職將動彈不得,也不能另覓合作頻道,以免將來觸法。這好比和MPS的婚約還沒了斷,若另結新歡,可能吃上重婚罪。

挑戰3,既然MPS不玩了,MPS和下游包商博斯的2年轉播合約也就一筆勾銷,博斯樂得解套,省下支付數億權利金,但博斯也因此喪失轉播權利,當然不能轉播中職比賽。加上外傳博斯應付給民視每場25萬的製播費,上半季累計2000多萬由MPS暫墊,除非博斯先繳清前款,再支付今年各隊約8000萬的權利金餘款,否則中職於法、於理都不能讓博斯續播。

影響1,中職4隊可能損失9成今年轉播權利金,目前各隊僅從博斯各拿到750萬,距離原定8925萬金額,僅拿不到1成,勢必將對球團資金調度產生嚴重影響,未來只能靠官司勝訴,要回這筆錢。

影響2,在和MPS合約認定確認前,中職只能以現有的網路CPBL TV和愛爾達(一年150場)轉播未來比賽,更得另外負擔約2500萬的製播費。不僅轉播平台突然變少,一旦遇到一日兩戰,愛爾達也只能一天轉播一場,除非中職調整賽程,一天打一場,否則恐難實現所有賽事直播的承諾。

影響3,中職因轉播紛爭,引起廣大民怨,侵害球迷權益引發反彈,產生負面影響之大難料。此時,中職4隊唯有站在同一陣線迎接挑戰,度過這個轉播紛擾期,才能將損失降至最低。

(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