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3人全上陣 范帥鐵漢柔情

2014/07/14 06:00
荷蘭教頭范加爾的調度獲得好評,下半場讓尚未出賽的佛姆上場,以「23人全上場」寫下完美調度。(路透)荷蘭教頭范加爾的調度獲得好評,下半場讓尚未出賽的佛姆上場,以「23人全上場」寫下完美調度。(路透)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我心中永遠都有位置,留給23名球員及教練團成員。」62歲的荷蘭主帥范加爾展現柔情一面,在昨天哨音響前換上第3號門將佛姆的「23人全上」調度,成為卸下國家隊兵符的完美句點。

外號「鐵血鬱金香」的范加爾向來嚴格,賽後還在批判國際足總的賽程對巴西有利,但本屆世界盃多次神之調度,到終場前2分鐘換上唯一尚未出賽的佛姆,都體現剛柔並濟的真意。

范加爾透露,其實球員希望讓佛姆先發,「我告訴他們不可能,因為要讓最佳11人先發,在取得2:0後,我覺得可以讓他上場了。」

30歲的佛姆上屆南非世界盃也參加,但跟著荷蘭一路晉級冠軍賽都無緣上場,直到昨天終於踏上世界盃舞台。「能將23名球員都用上,真的很美好。」范加爾說。

挖角到曼聯 羅本拒絕

范加爾也將前往英國曼聯執教,賽後立刻積極「挖角」,希望延攬效力拜仁慕尼黑的羅本入隊。但羅本已婉拒,「范加爾是我合作過最棒的總教練,但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不會轉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