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哥論足/德阿爭冠 都屬巔峰之齡

2014/07/13 06:00

世界盃冠軍不管落在德國或阿根廷腳下,他們都屬於「冠軍巔峰歲數」的組合團隊。世足賽球員的巔峰年齡在26至29歲間,本屆世界盃32強的平均年齡約27歲,年齡最大的阿根廷29歲,德國平均26歲半左右,屬這次較年輕的組合,奪冠都屬當打歲月。

過往奪冠歷史上,1982年世界盃義大利憑著26歲的羅西出色發揮贏得冠軍;4年後的86年世界盃,也是正值26歲的馬拉度納,一人領銜阿根廷隊登上冠軍寶座;到98年世界盃,又是26歲的席丹帶領法國隊首次在世界盃奪冠;2002年世界盃,26歲的羅納度也引領巴西隊第5次封王;2006年皮爾洛也逢26歲,為義大利終於再奪冠;到了上屆南非世界盃西班牙隊成為新科冠軍,陣中前場的絕對核心伊涅斯塔也適值26歲。

如今,可望奪冠的德國或阿根廷隊,德國隊有4位主力戰將26歲、1988年龍年出生,包括中場厄齊爾與3位後防隊友伯阿騰、胡梅爾斯及赫韋德斯;而阿根廷陣中的主力龍將也有兩位屬攻擊手的狄馬力亞和阿古耶洛。至於天王巨星梅西,則是1987年出生的27歲屬兔好手。

不過,不管是否屬中國人最偏愛的神「龍」26歲巔峰戰將,只要在26至29歲之間,都正值生理、心理的成熟期,這個年紀對於足球運動員來說,正是技術、身體和經驗三者最好的交會點,也是少年天才蛻變成大師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所以說,即使那些不是在龍年出生的巨星,很多也是在這個年紀達到了他們的踢球高峰。不僅足球,其他運動競賽的最佳運動年齡層也大致相同。

(何長發,連9屆世足賽專業球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