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雞肋季軍戰 荷冷森巴熱

2014/07/12 06:00
荷蘭本屆又與金盃失之交臂,全隊練球不到1小時就草草結束。(法新社)荷蘭本屆又與金盃失之交臂,全隊練球不到1小時就草草結束。(法新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2014年世界盃季軍戰台灣時間明天凌晨4點開踢,對前一戰1:7遭德國血洗的地主巴西來說,此役是找回森巴軍團一絲驕傲的最後機會,但對從未奪冠的「無冕之王」荷蘭而言,這場對決無關緊要,昨天練習不到1小時就鳴金收兵,主帥范加爾更說:「季軍戰早該廢掉,我已說了10年。」

荷巴季軍戰先發陣形預測荷巴季軍戰先發陣形預測

巴西與荷蘭歷史上碰頭11次,世界盃曾4度交鋒,橘軍取得2勝1敗1和優勢,最近一次的2010年8強賽,巴西因門將塞薩爾失誤,被荷蘭上演2:1逆轉秀。

巴西與荷蘭明天凌晨4點將爭奪季軍,巴西總教練斯科拉里(左)帶領全隊練習。(路透)巴西與荷蘭明天凌晨4點將爭奪季軍,巴西總教練斯科拉里(左)帶領全隊練習。(路透)

巴西總教練斯科拉里說,「4強賽那場慘敗將在我的人生烙下印痕,但我們有責任繼續向前,為巴西力拚第3名,我知道這個夢想遠比冠軍小得多,只是我們必須為身穿國家隊球衣的榮耀而戰。」

荷蘭在世界盃曾拿下3次亞軍,本屆又與大力神盃失之交臂,主將羅本無奈表示,「在這裡只有一個獎項值得計算,那就是成為世界冠軍!」

面對食之無味的「雞肋」季軍戰,荷蘭要贏恐怕也不容易,因為近2場8強、4強賽,橘軍面對哥斯大黎加與阿根廷都踢滿120分鐘,直到PK戰才分出勝負,相較能多休1天的巴西隊,體力是一大考驗。

橘軍教頭范加爾說:「這不是場公平的對決,因為我們少休1天,更糟的是,當你在一個盃賽踢得如此傑出時,卻可能因為輸了最後兩場比賽,回國依舊被當做失敗者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