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博冠9大關鍵 米克傑格又中槍

2014/07/12 06:00
米克傑格(資料照,路透)米克傑格(資料照,路透)

◎記者陳筱琳

2014世界盃足球賽決賽週一凌晨3點登場,英國電訊報分析9個阿根廷、德國誰會成為贏家的重點。

1.守死梅西:看看4強賽荷蘭教頭范加爾派出馬丁斯印迪和迪瓊讓這位球星彷彿無名小卒般,相信德國教頭勒夫不會忘記用赫迪拉、隊長拉姆等人來圍剿梅西。

2.德國中場三將:赫迪拉—史懷斯泰格—克羅斯這個中場組合,不是總教練勒夫在本屆前段採用的陣容,但3人逐漸成為球隊欲恢復活力的中樞。

3.當地民眾的支持:巴西和阿根廷之間的恩怨,可能使地主球迷把馬拉卡納球場變成德國主場。

4.阿根廷「小老闆」的狀況:馬斯契拉諾於4強賽面臨撞到頭部和肛門撕裂兩打擊,希望透過休兵日恢復狀態。

5.德國早早進球:德國在世界盃每一勝都來自率先進球,特別是對葡萄牙、法國和巴西都在開踢15分鐘內搶先攻破對方大門。

6.恢復時間:德國4強賽輕鬆獲勝,主力提前被換下休息,阿根廷則是拚到PK才險勝,德國也因早一天踢4強賽,獲多一天休息。

7.米克傑格:這位滾石樂團主唱,「掃把星」程度應和「黑珍珠」比利不相上下,他支持的英格蘭、義大利、葡萄牙與巴西都沒好下場,決賽他支持哪隊呢?

8.若狄馬力亞能踢:「藍白軍團」少了這位上季在西甲為皇家馬德里貢獻26次助攻的中場好手,踢得相當辛苦,若能歸隊,對阿國幫助很大。

9.忘卻1990年兩隊交戰畫面:24年前德國(西德)後衛布雷默第85分鐘12碼破網,助隊1:0力退阿根廷奪世界盃第3冠,如今兩隊再度於決賽相逢,當時12歲的德國克洛澤是兩隊陣中少數有印象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