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魔鬼藍衣」 怕歷史重演

2014/07/12 06:00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球衣顏色會影響成績?至少阿根廷這麼認為。台灣時間14日清晨的冠軍戰,他們因為是客隊,無法繼續穿招牌的白色淺藍條紋球衣,該國媒體與球迷不禁擔心,1990年在冠軍戰敗給德國的歷史可能重演。

阿根廷足協秘書長克雷斯皮指出, 因德國先晉級冠軍戰,按規定取得主隊資格,有權利先選擇球衣,他們決定穿傳統白色主場球衣,使得阿根廷必須在本屆首次穿深藍色客場球衣。阿國「號角報」點出球迷的憂慮,期盼球衣顏色與24年前一樣,不會讓比賽結果也重演。

阿根廷歷來穿深藍色球衣出賽14場,戰績7勝5和2敗其實不差,那2敗卻都很巨大,除了1990年冠軍戰以0:1輸給穿白色球衣的德國,還有1962年分組賽以1:3輸英格蘭,以分組第2出線,寫下隊史最糟的連續3屆於第一輪止步。

阿根廷本屆前6場取得5勝1和,都穿白色淺藍條紋球衣,差別只是褲子穿白色或黑色,1986年首次和德國在決賽遭遇,就是穿這件球衣以3:2險勝,抱回隊史第2座世界盃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