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而鋼、古柯葉 陳彥博克服高山症

2014/07/12 06:00
超馬鬥士陳彥博拿出冠軍盃與大家分享榮耀。(記者卓佳萍攝)超馬鬥士陳彥博拿出冠軍盃與大家分享榮耀。(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超馬鬥士」陳彥博日前於南美洲玻利維亞6日170公里高原賽奪冠,昨天他與粉絲分享榮耀與艱辛的比賽過程。

陳彥博在海拔5400公尺高原跑著,高山症不時發作,除了一般高山症藥物,他也嘗試服用威而鋼,幫助血管擴張,中途也吃過古柯葉,他形容,嚼起來感覺澀澀的,但對於舒緩高山症的頭痛與不適很有效。

去年陳彥博完成578計畫,但始終與冠軍無緣,他笑說自己人太好,比賽時看到其他選手需要幫助,就會停下腳步去關心,這一次他學「壞」了,他選擇在每個休息站僅停留10至15秒,「全心全力地往前衝,原本領先的義大利選手一度跑錯路線,他耳機太大聲聽不見我的呼喊,不能怪我。」

始終孤軍奮鬥的陳彥博,盼望30歲後將所學傳承給更多對於超級馬拉松有興趣的年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