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強賽PK贏家 沒什麼好下場

2014/07/11 06:00
8強PK大戰贏家魔咒8強PK大戰贏家魔咒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至少在世界盃的歷史經驗,並非如此!

8強戰才在PK大戰中驚險擊退大黑馬哥斯大黎加的「橘子軍團」荷蘭,昨天四強賽未能如法炮製,在另一場PK大戰敗給阿根廷,爭冠再度夢碎。

在這屆之前,世界盃8強賽曾出現10次PK戰,但過去10支在8強PK戰過關的隊伍,只有3支闖進決賽,唯一笑到最後的只有1998年的法國,當年他們在八強4:3PK掉義大利後,又連退克羅埃西亞及巴西,捧起大力神盃。

2002年世界盃,主辦國之一的南韓在八強PK戰擊沉「無敵艦隊」西班牙後,四強賽0:1敗給德國,此後在8強PK戰勝出的球隊就未再闖進決賽。

深受此魔咒所害的還有2006年的德國與葡萄牙,上屆則是烏拉圭中鏢,在四強止步,今年荷蘭也無力改變提前出局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