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范神退駕 PK限定門將沒戲唱

2014/07/11 06:00
荷蘭在PK大戰輸球,教頭范加爾(右)賽後走向前安慰門將希勒森。(路透)荷蘭在PK大戰輸球,教頭范加爾(右)賽後走向前安慰門將希勒森。(路透)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外號「鐵血鬱金香」的荷蘭主帥范加爾在昨役PK大戰未能再施展神之調度,他承認在挑選由誰來踢第一點曾遭拒,也因3個換人名額已用完而無法更換門將,未能再造神話。

上一場比賽才在PK大戰勝出,因此當昨天荷蘭要再和阿根廷用PK決勝負時,外界都在等范加爾的「神蹟」。結果范帥指派後衛佛拉爾來主踢第一點,卻遭阿根廷門將羅梅洛擋下;賽後他表示佛拉爾並非第一人選,「我問過兩名球員,他們都不願意第一個踢。」29歲的佛拉爾會獲青睞,是因為昨天在場上表現優異,范帥認為他的信心應比其他人高。

外界更好奇,為何不重演對哥斯大黎加的「PK限定門將」戲碼,反而讓不擅阻擋12碼的希勒森留在場上?況且上一場成英雄的克魯爾,還利用中場休息在場上練習PK守門。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換門將,但換人名額已用完。」對范帥來說,不管是46分鐘換下領到黃牌的後衛馬丁斯印迪、62分鐘換下才剛傷癒的中場大將迪瓊,或是96分鐘換下已筋疲力盡的前鋒范佩西,都是必要的調度。

3個名額用完,范帥也「神」不起來,只好讓25歲的希勒森守門,只是他生涯18次面對12碼罰球(包括本屆世界盃7次)通通撲空,也讓荷蘭晉級決賽的希望落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