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黃金世代 14年收成

2014/07/10 06:00
德國陣中好手輩出,本屆世界盃被譽為「黃金世代」來臨,外界看好能高舉大力神金盃。(法新社)德國陣中好手輩出,本屆世界盃被譽為「黃金世代」來臨,外界看好能高舉大力神金盃。(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德國日耳曼大軍邁入「黃金世代」,陣中擁有拉姆、史懷斯泰格、克洛澤與穆勒等好手,相隔12年,德國坦克再度駛進世界盃冠軍賽舞台,國際賭盤賠率從3.5變到1.75,德國大軍躍升為本屆奪冠熱門。

德巴戰指標數字德巴戰指標數字

德國足球來到黃金世代,隊中好手克洛澤擁有4屆世界盃經驗,「小豬」史懷斯泰格與拉姆3屆,逐漸發光的穆勒連續2屆亮相,經驗豐富搭配教練勒夫的戰術,坦克大軍期盼捧回黃金色的大力神盃。

屠巴爭霸

締造新世界紀錄

黃金世代同時締造不少世界盃紀錄,德國一夕之間超過巴西的總進球數221球,以223球成為世界盃史上進球最多的勁旅,比賽中由老將克洛澤帶頭,德國7分鐘內踢進4球,寫下史上最快紀錄。

德國此役多次改寫世界盃紀錄史冊,德國如何辦到的?美國「彭博週刊」分析,德國2000年於歐洲國家盃分組賽止步,德國足球總會開始訂立青年選手培育計畫,交辦各級球會必須照顧潛力選手,2002年計畫啟動,每個小城鎮都有德國足總證照的專業教練,選手從6歲開始培訓。

培訓計畫

造就穆勒、克羅斯

德國甲級聯賽不僅分為第一隊與第二隊,現在甚至創辦足球高中,從2002年到2010年間,足球學校經費加倍,一年要砸下8千5百萬歐元(約34億台幣)。

勒夫的世界盃名單,有一半球員不到25歲,20歲的崔斯勒、23歲的許勒、24歲的穆勒與克羅斯、25歲的厄齊爾等,德國足總的足球養成計畫,造就了現在世界盃德國隊,許勒、穆勒與克羅斯3人包辦四強賽全隊5個進球數,年輕世代的崛起,將擔起冠軍責任,預約暌違24年的金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