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詹會「球友」李遠哲 送溫網紀念大毛巾

2014/07/10 06:00
詹家姊妹拜會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中)。(記者梁偉銘攝)詹家姊妹拜會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中)。(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溫布頓混雙亞軍詹皓晴返台隔日,就與姊姊詹詠然拜會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暢談過去兒時與李伯伯打球的趣事,大小詹還致贈溫網紀念大毛巾,樂得這位諾貝爾獎得主笑開懷,「皓晴比我還高了,時間過得真快,妳小時候打球很凶呢。」

詹皓晴的母親劉雪貞透露,李遠哲愛好網球運動,更是九二一地震受災戶詹家第一個貴人,尤其10年前亟待資源挹注時,他不但出面代尋企業贊助,還經常邀請姊妹倆到中研院打球聚餐,用實際行動鼓勵她們勇敢追夢,難怪昨日老少球友相見歡,詹皓晴熱情擁抱後不忘撒嬌:「院長好久不見。」李遠哲則笑指溫網亞軍銀盤說:「了不起,小小年紀就拚出大滿貫好成績。」

看著詹皓晴從稚氣未脫,到如今搖身變為20歲大美女,李遠哲忍不住回憶當年交手情景,「皓晴越長越高,球也越打越猛。」前院長笑著解釋,過去和詹家姊妹打球,詠然年紀較大,懂得對「老頭子」客氣,儘量回些好打的球,小妹皓晴則從不留情,揮拍快、狠、準令人難以招架。

詹皓晴「感恩之旅」第2站,下午馬不停蹄前往母校國立體大,答謝校長高俊雄這些年鼎力相助,她說:「回到昔日最初的起點,感覺很熟悉又安心,雖然沒拿到冠軍,卻是我未來打拚的動力!」已在國立體大攻得碩士文憑的詹詠然,也笑著與學弟妹打招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