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宏︰Q2轉虧為盈

2006/07/01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旺宏(2337)董事長吳敏求(見圖,記者洪友芳攝)昨指出,該公司第二季將轉虧為盈,上半年營運比預期好,下半年又將比上半年成長,本業獲利可期,加上出售給力晶〔5346〕的12吋廠近期將入帳,今年旺宏可望繳出比去年較佳的成績單。

旺宏昨召開股東會,小股東關切旺宏何時賺錢聲浪不斷,吳敏求坦承,2002至2005年間,旺宏虧損原因在於研發不夠聚焦,經過努力改善,今年第二季可轉虧為盈,下半年的表現也將不錯,近期以53億元出售給力晶的12吋廠也將入帳,償還聯貸後,負債比降為18%,預估加上營運獲利,到今年底現金部位約有百億元上下。

吳敏求說,旺宏將專注在非揮發性記憶體產品線,目前自有的八吋廠為產能滿載狀態,改造計畫則包括擬將六吋廠獨立,邏輯IC部門預計衍生四家IC設計相關子公司,12吋廠則出售給力晶半導體,雙方同意在100奈米以下的NVM/Flash先進製程進行合作,力晶願意提供12吋廠產能供旺宏生產新世代產品。旺宏第一季毛利率為13%,預期第二季將倍增到24%至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