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的足球夢/投資室內球場 傑拉德不悔賠老本

2014/07/02 06:00
傑拉德。傑拉德。

4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掀起全球熱潮,足球世界排名176名的台灣至今只能作壁上觀,看看外國球星過乾癮,然而在寶島這片土地,細心呵護足球種子的夢想家從未少過,他們出錢出力令人肅然起敬,本報將為您娓娓道來,一同爬梳這畝荒涼卻越挫越勇的足球夢。系列報導(二十)

傑拉德的筆名比本名霍志明還紅,他來自香港,是足球迷,愛看也愛踢足球,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踢足球,他的父親是一名足球教練,對足球的熱愛從小開始扎根,他發現台灣是足球沙漠,想投資室內足球場為這片沙漠澆點水,沒想到被正府一道道禁令封殺,落得300多萬花費血本無歸!

高中畢業考上台灣東海大學政治系,傑拉德首次來台,比起香港,台灣真是海闊天空,2007年他攜家帶眷再度來到台灣,他說:「我真的很喜歡台灣,人、事、物都很美好,尤其是人,特別熱情。」

推動台灣足球 熱情不變

熱愛足球的原因也有些雷同,傑拉德認為,朋友們因為一顆球而團聚,足球是團體運動,場上的每個人彼此信任,「隊友就在你旁邊,你可以馬上跟他溝通。」身邊也有朋友受影響放棄棒球來踢足球,就是喜歡人與人特別親近的感覺。

2012年傑拉德將對足球的熱情轉化成文字,主編《足球王者》雜誌在台灣發行,不過他認為推展足球最重要的是場地,去年他在台中市頂了一個原本經營保齡球館的室內場地,改裝成室內5人制足球場,供上班族和小朋友玩足球,也是中部足球同好的大本營。

傑拉德以為是夢想的起點,但先是被查經營非法日租套房,經查沒有違法,接著有人來稽查消防安全,他們請顧問公司改善設施通過安檢,接下來卻是台中市政府以違反使用分區罰單,處處受刁難,開張不到四個月就關門大吉,砸下300多萬成泡影,球場裡本來充滿著孩童的笑聲,現在租給商用辦公室,他不能理解原本長年經營保齡球館、室內足球場的地方,他一接手都不合法了,台灣的法令讓他欲哭無淚。

這一次投資失利,不僅賠了老本,也賠了對朋友的信用,熱愛足球的他並不後悔,台灣才是他現在唯一的家,未來他會朝著「盡一分力」的目標,讓國人更了解足球的魅力,繼續在台築他的足球夢。

(圖文:記者卓佳萍、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