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職大賽 將牽動世界排名

2014/06/03 06:00
 國際棒總會長法卡利(左)致贈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國際棒壘總會(WBSC)準會員證書。(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國際棒總會長法卡利(左)致贈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國際棒壘總會(WBSC)準會員證書。(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2005年開辦的亞洲職棒大賽,將獲得國際棒總正式認證,參賽球隊成績將納入IBAF世界排名的國家積分,預定今年11月舉辦的第7屆亞職大賽仍有機會在台灣舉行。

國際棒總會長法卡利昨天拜會中華職棒聯盟時表示,亞職大賽今年將獲得國際棒總認證,成為正式國際賽事之一,國際棒總有意比照國際足總的「歐洲冠軍足球聯賽」、「俱樂部世界盃」等賽事運作模式,以亞職大賽為基礎,並予以擴大,陸續加入歐洲冠軍、加勒比海冠軍等球隊,朝職業球隊世界爭霸賽的目標發展。

亞職大賽獲認證後,除國際棒總會在營運或經費提供協助,最重要的是,取得參賽資格的各國聯賽冠軍隊伍之成績,須換算為該國積分,由於今年亞職大賽是明年世界12強棒球賽前,最後1個國際賽,中職本季年度總冠軍隊伍在亞職大賽的名次,可牽動台灣的世界排名。

中職會長黃鎮台表示,今年亞職大賽規劃由台灣與日本合辦,相關細節還要磋商,若此案確定,就有機會在台灣舉行,日本職棒聯盟會投入資金與人力;若由日本單獨主辦,就在日本舉行,但他強調台灣不會單獨舉辦。

黃鎮台昨也代表中職接受法卡利致贈國際棒壘球總會(WBSC)準會員證書(見左圖,中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