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頭生涯空前低潮…草總紅色警戒 只擔心怎麼贏

2014/05/30 06:00
謝長亨(記者張忠義攝)謝長亨(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老是擔心會不會被換掉,還不如擔心能不能贏球。」中信兄弟新任領隊李文彬無法保證本季不換教頭,「草總」謝長亨現階段的目標只有贏球。

中信兄弟昨天進行高層異動,由前中職秘書長李文彬接任領隊,原本外界認為也會異動的總教練一職則暫時不變。但據了解,撤換教頭仍在高層的計畫中,草總的危機並未解除。

草總則說,「擔心也沒用,其實我以前帶隊也沒遇到這樣的低潮,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全新學習。」草總過去執掌中信鯨兵符,但沒碰過像現在不到3成勝率的低潮,他感嘆,「總教練哪有一天好過的呢?」

「總教練就是要用戰績來支撐,如果沒有打出應有的成績,當然是我的責任。」草總表示就看接下來洋將和教練團的補強,能否讓兄弟開始贏球。

對於李文彬提出四大作法改善兄弟,草總希望在洋將方面能再補強投手和野手各一名,至於教練團,他認為兄弟今年較疲軟的是打擊,另也需要較有經驗的投手教練。

兄弟還找來台北市立大學教練高英傑擔任最高顧問,草總認為他和李文彬的搭配,是帶領球隊往專業方向走。只是球界人士都認為,草總已處於最後觀察期,若戰績再無起色就會遭撤換,但草總和兄弟的合約明年球季結束才到期,仍會在球團另任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