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威助膝開刀 最快8月復出

2014/05/15 06:00
林威助開刀前向粉絲問好,象隊官網上有日文、中文發音兩種版本。(取自網路)林威助開刀前向粉絲問好,象隊官網上有日文、中文發音兩種版本。(取自網路)

〔記者林三豐/綜合報導〕左膝不適的象隊林威助昨天「進廠維修」,利用關節鏡手術處理半月軟骨破損問題,由於狀況比預期輕微,最快8月就能復出,動過類似手術的打擊教練王金勇也表示,不至於影響表現。

旅日多年的林威助今年返台加入象隊,3月底因滑壘造成左膝半月軟骨受傷,初步治療後傷勢並未好轉,昨天到林口長庚醫院開刀。

狀況比預期輕微

由於林威助左膝傷勢在核磁共振檢查時並不清楚,若嚴重到必須縫合,可能得休息半年,等於球季提前報銷,幸好開刀時發現比想像中輕微,只需整理破損部分,預計1週後拆線,再1週就能開始復健,估計3至4個月可重返球場。

王金勇7、8年前動過類似手術,剛好是在季後進行,大概3個月就恢復到能比賽的程度,導致他球員生涯提前結束是阿基里斯腱鈣化問題。

王金勇表示,林威助也請教過他開刀及後續復健問題,「如果沒有意外狀況,不會有太大問題,我們希望他早點歸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