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安、百轟、兩百盜 史上第一人 恰恰淡定聽牌

2014/05/03 06:00
彭政閔僅差1次盜壘就達成中職史上首位千安、百轟、200盜。(記者張忠義攝)彭政閔僅差1次盜壘就達成中職史上首位千安、百轟、200盜。(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只要再1次盜壘成功,彭政閔就成為中華職棒史上達成「1000安、100轟、200盜」的第1人,他卻不會刻意去拚,除了各隊投手開始注意他,讓盜壘成功的難度提高,更重要的是他的自我認知:「這不是我的強項,自然發生就好。」

本季7次盜壘 5次成功

彭政閔本季7次盜壘5次成功,成功率7成14接近生涯平均值7成24,前4場2次盜壘都成功,每次上壘都可能寫歷史,但他表示,就因為只差1次,所有投手都開始注意,他反而不容易跑,「禮拜四(1日)9局上我本來想跑的,林岳平卻把投球節奏加快,盯得很緊。」他說。

彭政閔有5次單季至少20盜,離年度盜壘王最近的是2008年23次,只差隊友王勝偉1次,他指出,從打職棒以來,很清楚自己在球隊的角色與定位,不會把盜壘列為非追逐不可的成績,「我的速度不算特別快,雖然有能力盜壘,卻不會刻意去拚,獎項與紀錄應該讓快腿們去衝。」他說。

有機會發動,他還是會跑,他認為,盜壘最迷人之處,在於出局與否全在一瞬間,整個過程是很精彩的攻防,他比較在意的是推進,「多往前推進1個壘包,得分的機率就跟著增加,最近球隊戰績不好,想辦法贏球比較重要,200盜遲早會來,就順其自然吧。」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