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命中缺水 改名補水 黃渼茜泳破全國

2014/04/25 06:00
建國中學溫仁豪6金入袋,成為本屆賽會最多金選手。(記者林正堃攝)建國中學溫仁豪6金入袋,成為本屆賽會最多金選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桃園報導〕小學5年級轉至南門國小,因緣際會下開始練游泳,北一女中黃渼茜游出興趣,甚至額外加班苦練,昨天在全中運50公尺蝶式決賽游出27秒65,刷新全國紀錄。

北一女中黃渼茜以破全國紀錄佳績,拿下高女50公尺蝶式金牌。(記者林正堃攝)北一女中黃渼茜以破全國紀錄佳績,拿下高女50公尺蝶式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黃渼茜名字原本是沒有水部的「美」,小時候爸爸帶去算命,說她命中缺水,於是補上水部,對照她在泳池畔出色的成績,她笑說:「只是巧合啦!」

小綠綠 50蝶締新猷

國二開始,黃渼茜練蝶式練出心得,雖然國三一度想放棄,但好勝心強的她技癢難耐,再度回到泳池,她說:「每次比賽都很興奮,才發現自己很享受比賽的感覺。」

黃渼茜本次全中運已先拿下100蝶銅牌和50自銀牌,獨缺金牌,不想抱憾的她昨天浮出水面後,只聽到觀眾的歡呼聲,「愣了一下,才知道打破全國紀錄,真的很開心。」

身為「小綠綠」,黃渼茜每週還會額外花時間去建國中學加練,建中教練黃智勇稱讚說:「5點下課,從北一女走到建中,6點半還要去補習,大約才1小時的練習她卻十分專注,這樣的時間管理堪稱運動員的典範。」

另外,先前已拿下4面金牌的建國中學溫仁豪,昨在高男組1500公尺自由式和400公尺混合接力依舊高奏凱歌,6金入袋,成為今年全中運最多金選手。

溫仁豪6金 本屆最多

溫仁豪在小學升2年級暑假開始學游泳,國中就跟著建中訓練,教練黃智勇說:「當時他不太講話,我還問家長他是不是自閉兒。」

溫仁豪認為這次3面接力金牌特別有意義:「個人只要自己努力,但接力要靠團隊合作,如果沒有學長,也不會有這3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