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史上著名投手作弊案例

2014/04/25 06:00

●羅傑斯(Kenny Rogers)

2006年世界大賽第2戰,老虎隊先發投手羅傑斯被拍到左手掌有棕色污漬,不過紅雀隊總教練拉魯沙並未正式抗議,而是透過裁判提醒羅傑斯把手洗乾淨,結果他先發8局無失分,幫老虎扳成1勝1敗。

拉魯沙未檢舉引起紅雀球迷不滿,推測是他與老虎總教頭李蘭私交甚篤,紅雀最終也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才未讓爭議擴大。

●哈威爾(Jay Howell)

時任道奇守護神的哈威爾在1988年國聯冠軍第3戰被對手檢舉手套中有松焦油被驅逐出場,大都會趁機逆轉,在系列賽取得2勝1負的優勢,哈威爾還遭禁賽2場,幸好道奇最終以4勝3敗驚險晉級世界大賽,並拿下冠軍。

●湯米約翰(Tommy John)

湯米約翰最有名的事蹟是首位進行手肘韌帶移植手術後成功重返大聯盟,事實上他也是作弊高手,有次受訪被問到有幾種球路時,他說:「基本上是4種,外加8種非法的。」

●裴瑞(Gaylord Perry)

大聯盟史上最出名的口水球投手,曾公開承認在球上塗過如口水、凡士林、魚線蠟、合成樹脂等異物,投每一球前還會摸帽子、嘴唇、眉毛等部位,讓對手眼花撩亂,以致即使不作弊也能騙到打者。

裴瑞在第21個球季被抓到,並遭驅逐出場,不過312勝的成就仍入選名人堂。(製表:記者林三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