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賭你有第二次! 皮奈達油脖子被逮

2014/04/25 06:00
皮奈達退場後,洋基教頭吉拉迪出手推開休息室旁的攝影機。(取自網路)皮奈達退場後,洋基教頭吉拉迪出手推開休息室旁的攝影機。(取自網路)

抹松焦油被逮 洋基家醜吉總怒推攝影機

洋基先發投手皮奈達(左)把松焦油抹在脖子右側,當場被紅襪隊抓包,隊長基特無奈地看著他遭驅逐出場。(今日美國)洋基先發投手皮奈達(左)把松焦油抹在脖子右側,當場被紅襪隊抓包,隊長基特無奈地看著他遭驅逐出場。(今日美國)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紅襪雷基先發8局只失1分,飆出11次三振,以5:1擊敗洋基,焦點卻被模糊,洋基先發投手皮奈達(Michael Pineda)使用松焦油(pine tar )違規投球,變成這場比賽唯一話題。

皮奈達伸手讓主審戴維斯檢查。(歐新社)皮奈達伸手讓主審戴維斯檢查。(歐新社)

皮奈達第1局被擊出3支安打失2分,第2局連拿兩個出局數後,紅襪總教練法瑞爾上場抗議,指控皮奈達右側頸部有異物,並塗抹於球上,主審戴維斯以手指觸摸他頸部異物後,將他驅逐出場,後續還會有禁賽處分,據信他脖子上的物質是松焦油。

皮奈達4月11日在主場出戰紅襪時,手掌上明顯可見松焦油。(資料照,今日美國)皮奈達4月11日在主場出戰紅襪時,手掌上明顯可見松焦油。(資料照,今日美國)

皮奈達退場後,投手教練羅斯柴德趨前和他談話,總教練吉拉迪還推開架在休息室邊的ESPN固定攝影機,認為那不是公開可以拍攝的通道區域。洋基被死對頭抓包,教頭也顧不得風度,裡子、面子盡失。

皮奈達表示,「我知道我錯了,我感到很難過,這是非常冷的夜晚,第1局我沒有辦法確實抓好球,以後我不會再用了。」

4月11日皮奈達在主場出戰紅襪也用過松焦油,但紅襪還來不及抗議,皮奈達已把松焦油從手掌上清除掉,賽後並矢口否認,強調絕不會作弊,只是沾到泥巴。

或許是上一次沒被抓到,讓皮奈達膽子越來越大,昨天明目張膽的把松焦油抹在脖子上,法瑞爾表示,他從休息室就可以看到,經過球場攝影機確認,有了上次經驗,他決定趕快採取行動。

上次比賽之後,吉拉迪和羅斯柴德曾數度和皮奈達會談,試圖讓他了解,使用松焦油是非法的,繼續做這種事會遭聯盟處罰,但顯然他並沒有聽進去。

洋基總經理凱許曼表示:「皮奈達做出這種事,他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讓他面臨這種處境,球團也有責任。」

吉拉迪緩頰表示:「他是個年輕的孩子,我不認為他試圖耍詐,他只是想把球投好。」

除了皮奈達面臨禁賽,洋基另一位先發手諾瓦由於右手肘韌帶撕裂傷,可能整季報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