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隱少男發威 麗山國中熬10年桌金

2014/04/24 06:00
淡江高中拿下桌球高女團體賽金牌。(記者林正堃攝)淡江高中拿下桌球高女團體賽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許明禮/桃園報導〕平常在家自學,只有考試才返校的「桌球神童」林昀儒,昨天帶領麗山國中以直落三擊退南市崑山高中,繼93年全中運後再度登上國男組團體金牌。

高雄市福誠高中拿下桌球高男團體賽金牌。(記者林正堃攝)高雄市福誠高中拿下桌球高男團體賽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國一林昀儒 球技超齡

麗山國中拿下桌球國男團體賽金牌,國一的林昀儒(前排右二)堪稱陣中王牌。(記者林正堃攝)麗山國中拿下桌球國男團體賽金牌,國一的林昀儒(前排右二)堪稱陣中王牌。(記者林正堃攝)

曾獲東亞少年賽男單冠軍的林昀儒個子雖小,卻極具天分,他的學籍在麗山國中,但採自學方式,平常都在松山家商練球。

苗栗縣維真國中完成桌球女團三連霸。(記者林正堃攝)苗栗縣維真國中完成桌球女團三連霸。(記者林正堃攝)

為了備戰全中運,林昀儒兩週前特別回麗山國中調整,適應國中生的打球節奏,因為和高中生練球只需要借力,但對上國中生則要發力。

球技超齡的林昀儒,雖然首次參加全中運,但從團體賽到個人賽一路橫掃對手,保持全勝且只失2局,不但助麗山奪回暌違10年的團體金牌,今天還有機會成為世界青少年冠軍陳建安之後,第一位國一就摘下全中運男單金牌的好手。

苗縣府挪走100萬 維真國中爭氣3連后

國女組方面,苗栗縣維真國中以3:1力退強敵國泰幼隊淡江高中(國中部),締造3連霸,但沒有人想到,維真的連霸之路差點斷在「大師兄」陳建安手上。

維真國中教練葉俊良表示,他們在3年半前成軍以來,每年都獲得裕隆公司贊助100萬元訓練及比賽經費,但去年陳建安和莊智淵聯手奪下世界桌球錦標賽男雙冠軍後,苗栗縣長劉政鴻大手筆頒發200萬元獎金給陳建安,其中100萬元就是裕隆每年贊助維真國中的錢。

由於經費被縣政府挪去「錦上添花」,維真國中原本外聘中國教練、陪練員的經費也告吹,葉俊良還代墊1、20萬元的比賽經費,能在如此艱困訓練條件下打敗淡江高中,葉俊良盛讚這批球員很爭氣。

高男及高女組團體冠軍則分別落入福誠高中、淡江高中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