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守王魔咒 公牛2連敗

2014/04/24 06:00
贏得4屆最佳防守球員的穆湯波(右)將本季最佳防守球員獎頒給公牛諾亞。(歐新社)贏得4屆最佳防守球員的穆湯波(右)將本季最佳防守球員獎頒給公牛諾亞。(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最佳防守球員」魔咒發威?公牛當家中鋒諾亞甫獲殊榮,主場卻再度失守,歷經延長加班,仍以99:101慘遭巫師狙殺,東部第4種子公牛苦吞2連敗,季後賽首輪前景極不樂觀。

帕總(法新社)帕總(法新社)

翻開NBA季後賽史(7戰4勝制),還未出現0:3落後球隊大逆轉先例;0:2翻盤的勝率也不及10%;而上回主場2連敗後絕處逢生的則為2004-05年球季的小牛,苦主是火箭。

另個數據也不利公牛,自聯盟1982-83年頒發「最佳防守球員」以來,僅4位得獎者當季率隊封王,即使如「飛人」喬丹,1987-88年也未能帶領公牛奪冠,諾亞此役貢獻20分、12籃板,怎奈隊友不爭氣,正規戰該贏未贏,反遭巫師咬平,延長賽最後2.4秒後衛韓瑞克又兩罰不進,公牛魂斷風城。

至於以「養生籃球」聞名的馬刺教頭帕波維奇,生涯第三度榮膺「年度最佳總教練」,與「油頭」萊利、「鬼才」尼爾森等齊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