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妮妮重拾拚勁 謝謝盧老師

2014/04/24 06:00
曾雅妮從長春名將盧建順那邊學到釋放,不僅在揮桿上,也要在心情上釋放開來。(特派記者趙新天攝)曾雅妮從長春名將盧建順那邊學到釋放,不僅在揮桿上,也要在心情上釋放開來。(特派記者趙新天攝)

〔特派記者趙新天/美國舊金山報導〕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練習日,曾雅妮沉靜地打完後9洞,在重返巔峰路上,她慶幸能從長春名將盧建順身上學到寶貴經驗。

昨天妮妮練習時,木桿打得很夠水準,她說:「今天開球可以完全釋放,練球時做得到,現在要換成比賽時也做得到。只要越來越敢打,心情也會更放開。」

妮妮兩週前與盧建順練了3天球,對她幫助很大。妮妮一直認為,大部分是心理影響球技比較多,但盧建順教她方法,如何練習擊球也能讓心情放得開。

第1天練球時,妮妮打得很差,盧建順就說,練球時完全放不開,比賽一定更糟。他提醒妮妮,球桿和心情都要放開一點,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妮妮說:「盧老師還告訴我,不要讓自己的個性改變我自己。」這句話有點深奧,她想滿久的,總算想通了,「因為很多人影響了妳的個性,變得不是做自己,不應該為了別人改變自己。」

曾雅妮原本與盧建順並不熟,以前聽過他很多故事,她說:「我很崇拜他,因為年過50歲還到美國努力完成夢想,讓自己沒有遺憾。現在很多年輕人不敢這樣做,只是打球過生活而已。」

盧建順對高爾夫的熱情和動力,讓妮妮回想起第1年來美國打LPGA資格測試的感覺,「那時我也是很有拚勁,就是想來美國比賽,每天很努力、很興奮地打球和練球,現在好像變成1份日復一日的工作,跟他聊完,我慢慢找回業餘時代那種拚勁、什麼都不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