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讓碎嘴的人壞事 蔡明諺2連霸

2014/04/23 06:00
高雄市福誠高中王俞珺(著白衣)拿下高女組柔道第六級銅牌。(記者林正堃攝)高雄市福誠高中王俞珺(著白衣)拿下高女組柔道第六級銅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桃園報導〕明德高中蔡明諺將輿論壓力化為助力,在全中運高男組第2級冠軍賽摔退台東體中洪敬評,締造2連霸。

明德高中蔡明諺(著白衣)稱霸高男組柔道第二級。(記者林正堃攝)明德高中蔡明諺(著白衣)稱霸高男組柔道第二級。(記者林正堃攝)

蔡明諺國際賽經驗豐富,今年更在法國柔道大獎賽收下銅牌,成為史上首位摘下大獎賽獎牌的台灣選手,「我已經是國手了,來比全中運耳邊總會有很多聲音,如果贏得不漂亮,或是輸掉比賽,別人就會指指點點,這會影響到心情。」

這面金牌同時讓蔡明諺增添不少信心,本週末將在警察大學進行第2場亞運國手選拔,他表示,自己滿有信心的,上一場選拔是冠軍,這一場若順利封王就可以去亞運。

女子組方面,福誠高中王俞珺日前剛入選青奧國手,昨天在高女組第6級奪下銅牌,「好久沒站上頒獎台了,好開心。」

王俞珺高中放棄就讀雄女,選擇到福誠高中資優班,要兼顧柔道與課業,她說:「雖然很辛苦,但課業一定要顧,未來才有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