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多選手 全中運開幕

2014/04/20 06:00
以航空城為意象的開幕儀式,大會會旗也以模擬飛機運送方式進場。(記者林正堃攝)以航空城為意象的開幕儀式,大會會旗也以模擬飛機運送方式進場。(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邱奕統/桃園報導〕10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昨天晚間6點在桃園縣立體育館盛大舉行,室內燈光秀炒熱氣氛,替為期6天的盛會拉開序幕。

地主選手江茹晴代表運動員宣誓,緊張得發抖。(記者林正堃攝)地主選手江茹晴代表運動員宣誓,緊張得發抖。(記者林正堃攝)

本屆全中運約有1萬1000多名選手角逐,規模再創新高,這也是桃園縣自1999年首屆全運會之後,再次主辦全國大型綜合運動賽會。開幕典禮更是全國首創將桃園巨蛋體育館打造成飛機場,選手由中央機場跑道步入會場,相當特別。

上屆全中運女子鉛球、鐵餅雙料金牌的地主選手江茹晴代表運動員宣誓,她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擔當重任,開始前還一度找不到選手證,正式宣誓時,全身緊張得發抖。

最受矚目的聖火儀式由治平高中跆拳道好手黃鈺仁、桃園高中撐竿跳女將林毓萱攜手點燃,兩人點亮象徵性的室內虛擬聖火,緊鄰的桃園體育場聖火同時亮起,絢爛煙火瞬間綻放,點亮桃園星空,將開幕氣氛帶到最高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