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島內戰 詹皓晴打退謝姊

2014/04/19 06:00
「台灣莎娃」詹皓晴(左)與匈牙利搭檔聯手闖進馬來西亞女網雙打決賽。(圖︰詹皓晴提供)「台灣莎娃」詹皓晴(左)與匈牙利搭檔聯手闖進馬來西亞女網雙打決賽。(圖︰詹皓晴提供)

粉碎謝淑薇女雙球后美夢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台北—吉隆坡越洋連線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馬來西亞女網雙打4強「寶島內戰」,20歲的「台灣莎娃」詹皓晴技高一籌,與匈牙利搭檔聯手以2個6:3痛宰謝淑薇和澳洲賈多索娃跨國組合,率先挺進決賽,也毀掉小薇在吉隆坡榮登女雙世界第一的美夢。

期待與詹詠然上演自家爭后戲碼的詹皓晴說:「很高興證明實力,希望室友老姊爭氣,讓我們首度在WTA決賽正面對決。」

這項總獎金25萬美元(約754萬台幣)的巡迴賽,詹皓晴與芭波絲第一次合作,雖然榮膺頭號種子,首輪卻打得跌跌撞撞,所幸小詹信心未減,她說:「至少磨合出默契,感覺愈打愈好。」

次輪找回狀態直落2闖關後,「台匈聯軍」昨天火力全開,強勢打法壓制住第3種子謝淑薇/澳洲賈多索娃,僅花1小時4分鐘出線,奪冠行情水漲船高。

182公分的詹皓晴女雙排名26,謝淑薇此站若能奪冠,即可超越中國彭帥躍居女雙球后,因此小詹鬥志格外旺盛,「反正我就不想輸,放手拚拚看!」另組準決賽,今由第4種子詹詠然/中國鄭賽賽對上烏克蘭姬契諾珂/薩芙楚珂。

詹詠然今闖關 會師冠軍戰

詹家姊妹搭檔以來3度殺入WTA決賽,但化友為敵在冠軍戰廝殺,卻還未發生,視雙料大滿貫雙打亞軍老姊為偶像的詹皓晴豪氣地說:「如果對手是她,我會更想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