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崔拉斯有獅心 最快5月來

2014/04/18 06:00
統一獅與11年大聯盟資歷的康崔拉斯洽談,可望在5月底披獅袍。(資料照,法新社)統一獅與11年大聯盟資歷的康崔拉斯洽談,可望在5月底披獅袍。(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義大犀牛砸重金網羅大聯盟生涯156勝的名投賈西亞(Freddy Garcia),統一獅也正與擁有11年大聯盟資歷的古巴投手康崔拉斯(Jose Contreras)洽談,順利的話5月初就能來台。

獅隊上週開始與康崔拉斯接觸,他原本想往日本、南韓發展,但對來台也很有意願,披上獅袍機率很高。

目前中職月薪最高的洋將是獅隊主力投手費古洛,月領2.5萬美元,推測康崔拉斯薪資略低於費古洛,約在2萬美元左右。

與犀牛賈西亞 在台重逢

中職本季最高薪仍將是賈西亞,義大提供約5萬美元(約150萬台幣)月薪,待遇比照曼尼,超越今年月薪逾90萬元的獅隊郭泓志。

獅隊去年也曾與賈西亞接洽,最後並未談成。有趣的是,康崔拉斯2005年效力白襪時,就與賈西亞並肩作戰擊敗太空人拿到世界大賽冠軍,兩人繞了一圈可望在台灣重逢,令人期待雙巨投同場對決。

42歲的康崔拉斯2001年曾代表古巴隊來台參加世界盃棒球賽,隔年叛逃,2003年起加入美職,先後效力洋基、白襪、費城人、海盜等隊,戰績78勝67敗、防禦率4.57。

康崔拉斯目前在墨西哥聯盟打球,先發3場投19.2局,2勝0敗、防禦率1.82,一旦穿獅袍,勢必擠掉現有3洋投費古洛、邦勝和馬帝斯其中一人,但不管取代誰,獅隊洋將均具大聯盟資歷,加上郭泓志,大聯盟級投手戰力更有看頭。

不過,獅隊領隊蘇泰安表示,至少月底前還是維持原有3洋投作戰,同時尋找新人選,康崔拉斯只是選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