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幸福獅投 廖文揚要解象咒

2014/04/18 06:00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犀牛新秀黃勝雄先發總有隊友強大火力支援,得分支援率為全聯盟最高;廖文揚則是獅隊最幸福的投手,出賽也能獲得打線贊助,對象隊向來沒轍的他,還因此逃過敗投。

「我好像不曾逃敗,不然就是少到沒印象,感覺滿爽的。」廖文揚目前先發三場投十八.二局,隊友幫他攻下十二分,平均每場五.七九分,讓他今年投起來特別有勁。

獅隊先發輪值競爭激烈,廖文揚春訓針對控球調整,提升好球率、減少保送的效果不錯,開季前兩戰都繳出七局、失分在三分以下的優質先發,但前場先發對上中信,「恐象症」又發作,只撐四.二局失七分(五分責失),靠隊友砲火才免於敗投。

「對兄弟向來都投得不太好。」廖文揚笑說,比起火力凶猛的桃猿,最不想與象隊交手,因象隊打者較會選球且有耐心,投手須控球精準,也要耐著性子對決,但他是靠球質、球速和打者周旋,「所以還要再研究,突破他們仍是我今年課題。」

獅、象今起打三連戰,輪值之一的廖文揚昨進牛棚調整,去年對黃衫軍先發四場吞○勝三敗、防禦率三.四一,希望本季能一改對戰一勝難求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