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媒押火箭 5戰收拾拓荒者

2014/04/17 06:00
今日美國指出拓荒者主將里拉德(左)等人無法與火箭抗衡。(法新社資料照)今日美國指出拓荒者主將里拉德(左)等人無法與火箭抗衡。(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NBA 2013-14球季例行賽今天落幕,不過台裔控衛林書豪效力的火箭已確定季後賽首輪對拓荒者,《今日美國》的戰力分析看好火箭4:1晉級下一輪。

火箭確定在季後賽首輪遭逢拓荒者,林書豪(中)認為豪爾德是主宰比賽的關鍵人物。(法新社資料照)火箭確定在季後賽首輪遭逢拓荒者,林書豪(中)認為豪爾德是主宰比賽的關鍵人物。(法新社資料照)

本季季後賽將於週日展開,儘管時間尚未確定,火箭官網已開賣前兩場主場門票,呼籲球迷趕緊購票進場支持火箭。

火箭例行賽對拓荒者3勝1負佔上風,《今日美國》點出火箭能闖過季後賽首輪的原因之一,是哈登、豪爾德兩大球星比拓荒者艾德瑞吉、里拉德出色,且火箭本季防守提升、拓荒者防守有待加強,雙方總教練及球員季後賽經驗比較,也是火箭較具優勢。

防守、經驗值勝出

不過火箭還得注意傷兵問題,《今日美國》指出,貝佛利和豪爾德都在4月受傷,若火箭戰力受損,拓荒者絕對有足夠能力回擊,且拓荒者進攻能力佳,火箭欲加快攻防,拓荒者或許會發揮更好。

兩隊曾於2008-09球季季後賽首輪交手,當時火箭4:2過關,隨後第2輪3:4不敵湖人,不過雙方陣容今非昔比,現在的火箭和5年前那支由麥葛雷迪、姚明領軍的隊伍完全不同,拓荒者也只剩艾德瑞吉和巴通在陣中。

火箭今天上午8點造訪鵜鶘(衛視體育台直播),進行最後一場例行賽,《休士頓紀事報》認為先發五虎可能休兵調整體能,因此從發展聯盟叫回坎南和考文頓。

談到傷癒歸隊的豪爾德,林書豪表示:「豪爾德改變了比賽,對手會包夾他,使我們獲更多空手上籃機會,他是場上最具主宰力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