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給中職球員建言 大森︰不要放棄

2013/12/21 06:00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即便連續兩年在冬季聯盟打出秋風掃落葉的成績,日職聯隊總教練大森剛仍給予這項賽事高度肯定,對中職球員則提出「不要放棄」的建言。

大森指出,參加冬聯要為國家與自己好好表現,跟對手程度如何沒有關係,不管結果是18:0大勝或0:1飲恨,都要拿出一樣的態度,技術也要愈打愈好,「日本現在很冷,根本沒辦法比賽,台灣的天氣很不錯,距離日本又近,就算有球員受傷,也能馬上回去治療,希望台灣繼續把冬聯辦下去。」他說。

他認為,去年雖連上過大聯盟的林哲瑄都參加,旅外與本土球員的落差卻很大,今年全是年輕球員,彼此能力接近,技術也與日本差不多,反而成為優點,真要挑缺點,應該是很容易放棄。

「台灣跟多明尼加很像,如果一開始就丟3、4分,就會放棄這場比賽,這點我有跟郭源治聊過,他也很認同。日本球員從小就被教導『不要放棄』,我們在冬聯打得很好,這是主因之一。」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