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1U世界盃棒球 首屆在台舉辦

2013/12/17 06:00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21U世界盃主辦權的通信投票結果昨天已揭曉,台灣獲得過半數支持。(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21U世界盃主辦權的通信投票結果昨天已揭曉,台灣獲得過半數支持。(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台灣取得第一屆21U(21歲以下)世界盃棒球賽主辦權,預定明年11月在台中舉行。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21U世界盃主辦權的通信投票結果昨天已揭曉,台灣獲得過半數支持,這項比賽將有8至10隊(國)參賽,參賽球員將會以年輕職業球員為主。

林宗成表示,為了讓小聯盟等職棒球員可以參賽,比賽日期選在11月中、下旬。

國際棒總的21U世界盃,比照國際足總對奧運開放職業球員參賽資格,允許最多3名21歲以上、23歲以下的球員在場上。因此,技術上來說,21U世界盃棒球賽代表隊可以全部選21歲以上、23歲以下的投手,同時還可以有2個23歲以下的野手在場上。

這項比賽最大特色在於,將提供年輕職棒球員在季後馬上投入戰場,有別於經典賽在季前3月開打。21U能否匯集各國職棒明日之星參賽,提升競爭力和可看性,攸關國際棒總舉辦這項分級比賽的成效;而如何協調中華職棒年輕球員和旅外回台球員參賽,強化台灣隊實力,又是一大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