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5元手套殺敵 成功商水不說苦

2013/12/12 06:00
成功商水球員帶粗棉手套上陣。(記者郭羿婕攝)成功商水球員帶粗棉手套上陣。(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套上做粗活用的粗棉手套打擊,台東勁旅成功商水昨天在黑豹旗複賽迎戰羅東高工,提前在7局以16:1扣倒對手,挺進16強。

成功商水李佳駿個人單場3支安打。(棒協提供)成功商水李佳駿個人單場3支安打。(棒協提供)

經費不足、球員經濟狀況較差,是東部球隊常見狀況,成功商水也是如此,隊員多來自清寒或單親家庭,並無多餘預算購買打擊手套,便改用也能止滑的粗棉手套。

成功商水教練歐鴻齊說,比起一雙要價數百元的打擊手套,粗棉手套只要35元;球員自己想出這方法,在不違反比賽規定的情況下,直接以此上陣。

為到台中打黑豹旗,全隊光搭車,單程耗費7小時,在外地出賽就住廟宇或其他能省錢之處;若是宜蘭、花蓮的比賽,便一起擠公車前往。不過,球員都很習慣,能打球就很興奮,歐鴻齊說:「雖然困苦,仍告訴他們要化作力量,他們也很樂天。」

歐鴻齊說,許多職業選手包括兄弟象王勝偉、陳智弘、石彥緯等人都是商水校友,也會贊助球具,給學弟不少協助。

成功商水昨役一度以1分落後羅東高工,5局上才靠單局灌進11分,提前扣倒對手,繼續朝4強目標前進,下一場將對上大理高中。

大理高中昨晚迎戰仰德中學,仰德先發投手魏雍峻投6局無安打,7局下卻在保送後連挨兩支二壘打、掉2分,大理終場2:1險勝,闖進16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