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對愛力克 象又沒轍

2006/05/20 06:00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統一獅愛力克完投九局只被擊出四支安打,以三比二力克兄弟象,中止獅隊的四連不勝,戰績也擺脫最後一名,從第六升到第五。

愛力克上一次對象隊時投出一安打完封勝,飆出十二次三振,昨天前五局也只被敲一安,就是彭政閔本季第一發全壘打,反觀獅隊前四局就擊出五支安打,卻兩度留下三壘殘壘,反而以一比○落後。

獅隊陳家偉昨天取代林鴻遠擔任第四棒,前兩打席都被三振,第五局在二出局,一、三壘有跑者的情形下,終於擊出追平比數的安打。陳家偉表示,前兩次打擊都打了壞球,第五局特別謹慎選球,並設定偏高球路攻擊,總算扳回一城。

第七局獅隊攻勢再起,率先上場的陽森就轟出全壘打,路易和楊松弦連續安打再下一城,將比數拉開到三比一。

陽森表示,打完第一打席後,前輩陳連宏提醒他,他的球棒太重了,並且把陳金鋒專屬的球棒借給他用,果然第二打席就敲出安打,第七局更是一打出去就知道會飛出全壘打牆,當時只擔心是界外,還好從標杆內側飛過。

獅隊總教練大橋穰表示,這場球完全贏在愛力克,打擊還要加油,否則不用贏得這麼辛苦,愛力克昨天球路有些偏高,教練團看得很緊張,象隊打者可能對愛力克上一戰的陰影還在,才會一直打不好。

彭政閔第四局逮住愛力克偏高的直球轟出全壘打,他表示,剛復出的時候即使碰到失投球,也常常打成界外,現在終於可以打出全壘打,不過,愛克力的球實在不好打,因為愛力克人高、放球點又高,進壘角度落差很大,經常被他的高球引誘出棒。


未執行戰術 山豬被下放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統一獅總教練大橋穰施鐵腕,由於「山豬」林鴻遠在比賽中未確實執行戰術指令,不惜將當家第四棒打者降入二軍,由陳連宏升上一軍遞補。

事情發生在十七日獅隊對兄弟象之戰,六局下,林鴻遠率先上場打擊,連獲三個壞球,教練團認為當時只落後兩分,林鴻遠如果能夠上壘,有很好的機會可以追回比分,因此下達等待一球的指令,林鴻遠卻揮擊第四球,打成外野飛球出局。

林鴻遠未執行教練團指令,使得大橋震怒,大橋指出,如果林鴻遠是看錯暗號,表示他在比賽中精神不集中,不是職業選手應有的態度,如果他是故意違反教練團的戰術,更加不可原諒,因此將林鴻遠降入二軍反省。

林鴻遠本季就是從二軍出發,四月六日升上一軍後表現相當出色,寫下生涯新高的連續二十場安打紀錄,扛下獅隊第四棒重任,打擊率高達三成五一,雖然季初缺席十場,三支全壘打和十分打點都是全隊第一,得分能力薄弱的獅隊少了林鴻遠,勢必雪上加霜。

大橋指出,棒球是團隊運動,不是逞個人英雄的地方,如果無法配合球隊運作,即使實力再好,也不是球隊需要的選手。

獅隊今年頻頻把主力選手下放二軍,季初的第一棒陽森、第四棒陳連宏、第五棒高國慶都曾經到二軍調整,這樣的好處,可以刺激球員進步,卻也讓獅隊一直打不出固定的隊型,昨天的第四棒由前一戰未出賽的陳家偉擔任,第三棒則是前一戰的第九棒楊松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