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鬥、輕視台灣…中國自毀長城

2013/08/10 06:0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內鬥又輕敵,導致中國男籃長城全面崩塌,尤其昨晚以78:96慘遭台灣健兒大逆轉淘汰,無緣男籃亞錦賽4強後,更締造一堆難堪隊史紀錄,大批赴馬尼拉採訪的中國媒體紛紛以「89慘案」、「大地震來襲」形容,直言「衛冕軍的空前恥辱」。

超級中鋒姚明退休後,中國男籃青黃不接,王治郅「高齡」36歲,易建聯又有傷在身,加上赴NBA發展不順利的孫悅,與年輕隊友失和屢惹爭議,此行全隊預賽、複賽打來跌跌撞撞,飽受中國媒體批評。

即使最高領導單位籃管中心主任信蘭成看情勢不妙,急忙趕赴馬尼拉前線督軍,關鍵8強戰仍難挽頹勢,身高佔盡優勢的中國隊太輕敵,守不住大幅領先,信蘭成只能親睹這支亞洲男籃霸主像恐龍滅絕般轟然倒地,徒留隊史39年最爛成績。

此役中國隊的難堪紀錄,包括首度在亞錦賽及亞運會等亞洲重大賽事輸給台灣、自1974年來首度在亞洲賽事跌出前3、第3節12:31創下單節最懸殊及最多失分、從領先17分到淨輸18分的35分最大逆轉敗等,中國記者當眾抱怨:「這就叫罄竹難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