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身價跌破100萬美元? 土虱不排除先唸書

2013/07/07 06:00
潛力新秀曾仁和爭取旅美挑戰大聯盟,希望透過經紀人波拉斯,拿到好價碼。(資料照,記者林三豐攝)潛力新秀曾仁和爭取旅美挑戰大聯盟,希望透過經紀人波拉斯,拿到好價碼。(資料照,記者林三豐攝)

〔記者林三豐/綜合報導〕少年強投「土虱」曾仁和在經典賽後投球陷入低潮,也影響大聯盟球團的競標價碼,據了解,如果簽約金不如預期,土虱不排除先進大學,把身手調整好,明年重新拚身價。

潛力排名下滑 重創簽約金

土虱去年在IBAF世青賽、經典賽資格賽與亞錦賽接連投出好表現,美國權威雜誌「棒球美國」(Baseball America)認為有成為國際新秀第1名的潛力,但土虱經典賽後陷入低潮,表現不進反退,排名也落到23名。

對照小熊剛簽下頭號國際新秀、多明尼加外野手希梅涅茲(Eloy Jimenez),簽約金是280萬美元(約8446萬台幣),顯見曾仁和若維持去年的投球水準,有機會拿到200萬美元以上的簽約金。

但土虱排名下滑後,比對教士隊昨天以63.4萬美元簽下國際新秀排名19的多明尼加投手裴瑞茲(Mayky Perez),即使外傳小熊、雙城與印地安人都對土虱有興趣,他的經紀人又是波拉斯,恐怕也很難爭取到超出太多的價碼。

波拉斯操盤 擬蟄伏1年

土虱雖已表明以赴美挑戰大聯盟為第一目標,不過也取得台灣體育大學的入學資格,並在日前報到,如果未能談到理想的簽約金,就波拉斯的操作模式,可能說服土虱先進大學唸書,明年再重新試水溫,據了解,這確實也是選項之一。

大聯盟今年選秀狀元艾佩爾(Mark Appel)就是如此,他的經紀人也是波拉斯,去年在首輪被海盜選中,卻拒絕380萬美元的簽約金,回大學再等1年,今年被家鄉球隊太空人相中,簽約金暴漲到635萬美元。

土虱10月才滿19歲,若對自己身手有信心,有本錢多等1年,爭取更好的行情,或是認為簽約金差不多就好,早點到小聯盟磨練更重要,就看波拉斯能為土虱爭取多少價碼,以及土虱和家人如何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