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吸血鬼波拉斯 訂走曾仁和

2013/01/27 06:00
高三小將曾仁和在經典賽資格賽和亞錦賽表現出色,被波拉斯等多位大牌經紀人相中。
(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高三小將曾仁和在經典賽資格賽和亞錦賽表現出色,被波拉斯等多位大牌經紀人相中。 (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三豐、倪婉君/綜合報導〕大聯盟知名經紀人波拉斯的「魔爪」再度伸向台灣,目標就是國內青棒第一強投「土虱」曾仁和。

有超級經紀人波拉斯操盤,18歲小將林子偉(左)以台灣內野手最高身價205萬美元赴美。圖為他1月初在大同技術學院就讀及比賽的畫面,右為在海盜小聯盟打拚的張進德。(球迷提供)有超級經紀人波拉斯操盤,18歲小將林子偉(左)以台灣內野手最高身價205萬美元赴美。圖為他1月初在大同技術學院就讀及比賽的畫面,右為在海盜小聯盟打拚的張進德。(球迷提供)

土虱6月畢業

著名經紀人波拉斯(右)旗下擁有多位大聯盟大咖球星,談合約手段一流。(資料照,法新社)著名經紀人波拉斯(右)旗下擁有多位大聯盟大咖球星,談合約手段一流。(資料照,法新社)

經紀公司搶人戰

曾仁和今年6月高中畢業,不只大聯盟球團摩拳擦掌,準備出價競標,連經紀公司也展開搶人大戰。一位經紀人表示,波拉斯也在追逐曾仁和的行列,以他們的知名度與實力,王建民與陳偉殷所屬的八方環球及林哲瑄所在的悍創,很難是波拉斯的對手。

波拉斯在台代表張建勳低調表示:「曾仁和是我們公司有興趣的對象,但除了我們,還有更多超級、超超級經紀人也想要他,還是要看他父親怎麼決定。 」只是礙於高中生不能與經紀公司簽約,搶人動作只能在檯面下進行。

旗下林子偉

205萬美元穿紅襪

波拉斯最近一個台灣球員代表作就是林子偉,2010年傳出洋基有意以40萬美元(約1173萬台幣)簽約金網羅,但當時林子偉還不滿18歲,合約也不了了之。之後他成為波拉斯的客戶,去年被紅襪以205萬美元簽下,簽約金締造台灣球員史上第二高紀錄,身價足足暴漲5倍。

挑戰投手最高

曹錦輝220萬美元

而史上最高簽約金的台灣球員是投手曹錦輝,在1999年被洛磯以220萬美元簽走。曾仁和的評價不在小曹之下,都是高中就跳級入選成棒國家隊,如果土虱在3月經典賽投出表現,以波拉斯炒作行情的功力,要刷新小曹的簽約金紀錄應該易如反掌。

巧合的是,曹錦輝升上大聯盟後,波拉斯也當過他的經紀人,可惜小曹後來因傷表現有限,雙方結束賓主關係。波拉斯也曾相中去年在大聯盟大放異彩的陳偉殷,但殷仔選擇有不少台灣球員的八方環球。

陽耀勳 已成波拉斯旗下球員

波拉斯最近「挖角」效力日本職棒軟銀鷹的左投陽耀勳,並加入曾仁和的搶人大戰,頗有積極佈局台灣的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