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鹿野「操人」隊 3球星憶少棒辛酸史

2012/11/26 06:00
林英傑(右)指導小選手投球。(記者郭羿婕攝)林英傑(右)指導小選手投球。(記者郭羿婕攝)

3球星充當場務

高國慶回鹿野國小擔任關懷盃場務人員,一家大小都來看球。(記者郭羿婕攝)高國慶回鹿野國小擔任關懷盃場務人員,一家大小都來看球。(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東報導〕回到熟悉的鹿野國小球場,高國慶、林英傑、陽耀勳等人成了小選手專屬的場務人員,一面整理場地避免球員受傷,也回憶起過去在這塊土地打球的辛酸。

高國慶透露 小時被操很慘

「我讀鹿野國小,以前都在這練球。」高國慶邊清理球場,邊指著緊鄰的壘球場說,當時鹿野常與張泰山所屬的泰源國小爭冠,「泰山大我兩屆,印象最深的是他和我哥哥(前職棒球員高健龍)常把球掃到甘蔗園,他們從小就很會打!」

小四就住校,高國慶提及少棒生活,腦中滿是被教練「操得很慘」的畫面,還要推機車爬斜坡練體能,「現在還是很怕看到當時的教練,有陰影。」他笑說,自小被打到大,但因哥哥從不抱怨,他深受影響咬牙熬過,「同學打到國中就放棄了,只剩我一人撐到現在。」

林英傑媽媽 曾不捨兒被欺侮

高國慶家人到場看球,林英傑母親也特地到鹿野國小看寶貝兒子,想起林英傑就讀鄰近的鹿野國中時被學長欺負,被迫洗衣服、遭霸佔房間,她眼眶泛淚說:「他很堅強又獨立,只有國二跟我說過一次打球很累,我勸他既然投入這麼久了,不要放棄,但我想到就好心痛,後來去高苑工商打球,我也捨不得。」

林英傑笑說,這些都是必經過程,「也不算欺負,學長叫我洗衣,我在高苑時,就是學弟陳鏞基幫我洗,他洗到大聯盟去啦!」

出身卑南國小的陽耀勳,也忙著用木耙剷平紅土,「這裡石頭較多,擔心小朋友會受傷。」在場邊享受少棒賽,他說,這是最單純、最快樂時候,「我們小時候教練比較兇,打人不手軟,現在教練只能在旁邊生悶氣,看了覺得很可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