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訓隊假球風暴/蔡榮宗被解聘 禁賽一年

2011/12/03 06:00
國訓打假球事件,國訓白總教練蔡榮宗遭解聘並禁賽1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國訓打假球事件,國訓白總教練蔡榮宗遭解聘並禁賽1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當操控比賽 遭懲處

〔記者鄭又嘉/綜合報導〕針對成棒冬季巡迴賽國訓隊疑似打假球事件,體委會昨天做出懲處,國訓白總教練蔡榮宗遭到解聘,棒協也對他做出一年的禁賽處分,而國訓白隊該場勝利取消,預賽排名跌到第二名。

體委會表示,經過監場人員與所有相關人士報告後,確認蔡榮宗並非因取得不當利益而打假球,雖然出發點是考量成績,但要求藍隊球員配合比賽已是不當行為,也造成球員心理上之負面影響,因此決定予以解聘,尚未決定未來繼任人選,以檯面上人選來看,當過兄弟象隊總教練的王光輝,前La new熊隊教練呂明賜都有機會。

至於這次比賽體委會是否有給予戰績壓力,體委會競技處長胡啟邦表示,依照規定,國訓隊只要打進8名內即可,而這次比賽只有9隊參加。

其他教練方面,白隊由於僅是蔡榮宗授意,藍隊教練李坤哲事後主動舉發,因此皆不予處分,棒協方面也指出,蔡榮宗乃一時之想法偏差,但考量到他在技術領域的貢獻,因此僅處以禁賽一年處分,時間從今日生效。

國訓白預賽排名 變第二

另外,國訓白隊也被取消一場勝利,讓他們預賽第一的位置不保,經比較過勝負關係後,確定由台北市隊取得第一,由於決賽採挑戰制,因此原本最後一天才出賽的國訓白隊,將提前在今天出賽,由另一名教練莊志偉暫代總教練,對手將是桃園航空城,航空城昨天以9:5擊敗崇越科技取得挑戰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