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7世大運/棒球 台北市自選項目

2011/12/01 06:00

〔記者沈明璁、林世民/綜合報導〕台灣申請世界大學運動會成功令人欣喜,各單項協會收到消息也相當振奮,對這項6年後將在台北舉行的大賽十分期待。

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說:「在田徑項目,世大運可說是進軍奧運的跳板,這次申辦成功對選手來說是一種鼓舞。」他還說,世大運的選手成績不會比亞運差,足見其競爭力與水準。

網協:盼網球中心別再跳票

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認為,世大運能讓台灣網球看見世界,催生計畫多時的台北市網球中心,讓台灣首善之都能擁有設備完善的網球場地,「考慮到驗收、試營運的緩衝期,在2015年就得完工,希望這次不會再跳票了。」劉中興說,大型賽事將考驗工作人員的專業,必須在軟、硬體上都達到相當的水準,才能呈現出最好的比賽。

籃球協會秘書長黃朝和表示,雖然還有一段時間才能看得出世大運對整體運動環境的助益,至少這次的成功肯定能替台灣增加能見度。

至於被台灣視為國球的棒球,棒球協會理事長陳太正表示,由於世大運的棒球是主辦城市的自選項目,就努力讓國人最喜愛的棒球,在世大運打出好成績。

嘉義大學棒球隊總教練鍾宇政也說,任何比賽對選手都是進步的最好機會,能夠申辦愈大型國際賽事,等於就是給選手更寬廣成長空間,尤其面對外國選手,還可以從中吸取不一樣的技能,很高興台灣有機會主辦世大運,也期許已有不少舉辦大型國際賽事經驗的台灣,把比賽辦得更風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