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暴食增重5公斤 何筱珺「金」值得

2011/08/17 06:00
台灣隊舉重好手何筱珺在女子63公斤級決賽,一舉奪金,目標放在2012年倫敦奧運。(中央社)台灣隊舉重好手何筱珺在女子63公斤級決賽,一舉奪金,目標放在2012年倫敦奧運。(中央社)

〔特派記者葉士弘/深圳報導〕看著計分板上的成績,何筱珺明白夢寐以求的金牌已經到手,她決定挑戰自我,一口氣把挺舉的重量從117公斤提升到124公斤,雖然最終未能成功舉起,但她不洩氣,「希望下次會更好」,她已把目標放在明年奧運。

何筱珺過去是58公斤級的選手,為了突破自我,決定增胖為63公斤,雖然對需要控制體重的舉重選手而言,能吃就是幸福,但要拚命吃,卻變成另外一種痛苦,她靠著堅持才成功,「吃到吃不下還要塞,但我已想清楚為什麼吃,就一定要成功。」

何筱珺自去年亞運後開始增重,還一面準備畢業論文前三章口試,練習時間受到嚴重壓縮,與她已有超過7年師生情誼的教練黃達德,最了解她一路辛苦,黃達德說:「她是一個非常自律的選手,練習時完全照著訓練課表,平常生活又非常規律,才能有此成就。」

今年5月的世大運選拔賽後,何筱珺獲選進入培訓隊,穩定的練習時間,讓她成績突飛猛進,她將好表現帶到正式比賽,順利為台灣摘下本屆首金,黃達德說:「她不是國家隊的選手,還一面準備論文,一面辛苦練習,這面金牌不但是她生涯最大突破,更是她應得的。」

何筱珺過去在58公斤級的最佳成績是抓舉95公斤、挺舉125公斤,雖然在增重後順利取得佳績,但她清楚要在更高殿堂拿下獎牌,需要更多的努力,「這面金牌讓我更有信心,未來我需要更多正面力量來讓我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