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肌肉女 電信皮皮剉

2011/02/22 06:00
電信徐千惠防守不及,國泰藍浩語籃下勾射得分。(記者林正堃攝)電信徐千惠防守不及,國泰藍浩語籃下勾射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國泰大勝 率先跨越10勝

〔記者龍柏安/台北報導〕國泰女籃球員身上、手臂上,長出了大塊大塊的肌肉,這批娘子軍卻不擔心會少了「女人味」,黃品蓁甚至說:「我還嫌不夠,肌肉還想練得更大點。」

未嘗敗績的國泰女籃,昨以77:47大勝中華電信,成為本季WSBL首支跨越10勝門檻的球隊,總教練洪玲瑤透露:「維持近一年的體能訓練,逐漸看到成效,就算大家全身痠痛,手上功夫還是沒馬虎。」

為了「放眼國際」,國泰從去年4月聘請了國內體能訓練師洪一全,擔任客座教練,洪玲瑤笑說:「球員對全哥是又愛又恨,因為訓練真的很辛苦,一方面又怕不符他的期待,他不教了。」

即將在3月30日舉辦退休儀式的老將錢薇娟,也是陣中最熱中體能訓練的球員,她說,過去一直有健身習慣,不過談到這位大名鼎鼎的體能教練,她也豎起大拇指說:「全哥很專業,概念和道具都顛覆傳統,效果更是一流。」

錢薇娟強調,大家都知道打籃球,除要有速度,還要有力量,才有辦法和對手在球場對抗,但她也無奈地說:「女生重量訓練成效慢、退步快,所以現在大家都會彼此督促自主訓練,免得跟不上進度。」

過去練三鐵起家的林慧美,因為身上的肌肉太大塊,做動作時常會卡住,「在全哥的幫忙下,我的線條有調整,肌肉也比以前柔軟。」

昨晚大輸30分,電信總教練劉嘉發表示,球員看到對手就軟了一截:「大家上了球場都會怕,每個人都在發抖,這樣比賽怎麼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