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湖男女球隊 同日告捷

2011/01/04 06:00
南湖高中鄧玉辰(中)躍起搶下籃板球,泰山高中兩名球員在旁防守;鄧玉辰昨全場攻得22分,率隊以81:65搶下8強賽首勝。(記者廖振輝攝)南湖高中鄧玉辰(中)躍起搶下籃板球,泰山高中兩名球員在旁防守;鄧玉辰昨全場攻得22分,率隊以81:65搶下8強賽首勝。(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筱琳/台北報導〕南湖高中男、女籃球隊均殺入99學年HBL高中籃球聯賽8強,為自88學年度的南山高中後首見,而南湖男、女隊球員也很爭氣,8強賽首戰雙雙告捷,打響第一砲。

去年底高雄12強複賽經過外卡戰辛苦擠進8強的南湖高中男籃隊,8強賽首戰遇到上屆第四名泰山高中,開賽取得5:0領先,泰山直到6分52秒得分才開張,禁區有雙塔郭士修、呂冠霆,外線有鄧玉辰頻頻放箭,僅第二節被泰山短暫超前,多數時間處於領先情況下,最後以81:65推倒泰山。

南湖教練廖覎鋕指出,鄧玉辰昨役有攻有守,防守上讓泰山王泰傑無法盡情發揮,三分球僅5投1中拿15分,打不出上階段複賽單場曾豪取44分的火力,進攻上鄧玉辰在末節連砍兩記三分球,穩住球隊勝果,全場拿22分,是本戰最大功臣。

在南湖男籃隊獲勝前,女籃隊以43:34扳倒上屆亞軍普門高中,全隊以飆進兩記三分球的前鋒江宜潔9分最高,而普門主力郭佳紋此役表現不佳,僅3分進帳,賽後教練李亨淑訓話良久,對比賽內容很不滿意。

女子組其他戰況,尋求衛冕的淡水商工在上屆新人后、MVP雙料得主林育庭23分、9籃板率領下,以67:38輕取由前「三分球美少女」傅姿伶領軍的金甌女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