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楊興治壽星大發 南山驚險晉級

2010/11/11 06:00

〔記者趙新天/台北報導〕明明領先18分的比賽,南山高中卻打得心驚膽跳,2分半鐘內被新榮高中追回13分,所幸主控邱日誠連續4罰命中才止血,HBL高中甲級籃球聯賽男生組預賽第2天,南山以81:70擊退新榮,兩勝到手。

南山今年以雙中鋒楊興治和陳冠全為主軸,去年新人王楊興治才剛過完17歲生日,昨天手感絕佳,教練又放手讓他發揮,單場豪取生涯新高的32分、7籃板,還投進全隊唯一的三分球。首節最後4分鐘,就是靠他兩罰之後,又補籃進算加罰,南山才打破僵持局面。加上新榮第2節命中率太差,6分鐘只進1球,南山抓下籃板就發動快速反擊,把差距拉大到兩位數。

領先18分 一度被追到差5分

一路領先的南山高中,打到終場前3分05秒,楊興治快攻上籃帶加罰,仍以69:51遙遙領先新榮18分。沒想到教練許時清才剛打算讓主力休息一下,場上開始發生變化。新榮全場壓迫襲擾下,南山球員未能確實執行教練指令,急著搶快推進,失誤連連,即使造成犯規,罰球準頭卻不理想。

邱日誠4罰全中 保勝果

新榮這邊冒出射手李宇偉,他在三分線外左右開弓,100秒內飆進4球,配合鋒線的邱金龍屢次切入上籃,最後36秒新榮追成70:75只差5分。南山暫停過後,新榮持續包夾但造成犯規,南山控衛邱日誠連續站上罰球線。在此之前,他10次罰球只進了5球,還好緊要關頭4罰全中,才穩住軍心,終場南山仍以11分之差取勝。

7隊率先晉級

男籃聯賽預賽第二天打完,連拿兩勝的能仁家商、松山高中、泰山高中、三民家商和南山高中,提前確定晉級複賽,加上1勝1敗的三重商工和高苑工商,共7隊取得複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