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安特盃╱蕭美玉衛冕 吐心聲

2010/07/25 06:00
台中浩捍車隊馮俊凱昨以1小時5分11秒57成績,拿下本屆捷安特盃菁英男子組公路繞圈賽冠軍。(大會提供)台中浩捍車隊馮俊凱昨以1小時5分11秒57成績,拿下本屆捷安特盃菁英男子組公路繞圈賽冠軍。(大會提供)

〔記者葉士弘/大甲報導〕今年環台賽拿下第7名的馮俊凱,雖然已是台灣車手最佳成績,但他並不滿足,他知道未來戰場不只在台灣,經過幾次國際大賽歷練,代表台中浩捍車隊再戰捷安特盃讓他信心十足,在全長48公里的公路繞圈賽以1小時5分11秒57順利奪冠。

「我們今年從熊野開始,還參加了環辛卡卡、環東爪哇等超過百位車手參加的比賽,狀況一直維持不錯,最重要的是,比賽經驗增加不少。」在後兩項比賽都騎進前10名的馮俊凱說,接下來還有環北海道與環沖繩等比賽,亞運與明年環台賽選拔賽都在下半年計畫。

為了好成績,馮俊凱早在半年前就開始減重計畫,除了早餐改以麥片為主食外,午、晚餐都以「不油不飽」為原則,再加上一天練車近5小時,雖然體重只少了2公斤,但體脂肪率從最高25%降到18%,他說:「瘦一點,希望成績能更好一點。」

浩捍車隊包帝后

不只馮俊凱,台中浩捍車隊的娘子軍表現更為亮眼,在女子組公路繞圈賽包辦前4名,尋求衛冕的蕭美玉與隊友戰術搭配得宜,輕鬆奪下后冠。

出國機會「男」得 為女車手發聲

今年首度參加國內自行車賽的蕭美玉,在教練徐瑞德督促下,狀況一直維持在高峰,但她坦言,看到男子選手有出國機會,她也想多出國去見世面,卻礙於車隊經費不足,她說,目前贊助商都以提供零件為主,希望有更多企業能幫助國內車隊,讓選手能多出國比賽,提升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