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奧藝術月 明華園打頭陣

2009/07/22 06:00
明華園的超炫白蛇傳國際版昨日舉行首演記者會,演員穿著亮麗服飾,賣力演出。(記者宋志雄攝)明華園的超炫白蛇傳國際版昨日舉行首演記者會,演員穿著亮麗服飾,賣力演出。(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聽障奧運藝術月」將於八月登場,由被譽為「台灣的驕傲」的明華園歌仔戲團擔綱開幕首演,演出年度經典大戲《超炫白蛇傳》國際經典版,並決定在可容納六萬人次兩廳院廣場,開放民眾免費進場觀賞。

《超炫白蛇傳》國際經典版原是明華園為進軍國際量身訂做,為因應大型製作的跨海經費跟技術難度都會提高,因此研發出結合電腦動畫構想,現代多媒體科技不但將整座舞台化身為一座大型裝置藝術,舞台外觀還能瞬間從「明華園」變成「金山寺」,就連舞台裡面佈景也能隨劇情變化,讓傳統與科技的美感衝擊出全新的藝術火花。

這次聽奧開幕首演,除是《超炫白蛇傳》的國際版全球首演外,也特別為聽障人士改版,以求讓聽障人士更容易進入劇情觀賞,例如加強聲光特效的視覺震撼、表演者設計更多身段、舞蹈及武術動作等,而以鼓聲為主的中西打擊樂,則可讓能感受鼓聲震動的聽障人士,體驗強烈的節奏震撼。

該劇將於八月二日晚上七點三十分演出,主辦單位特別保留暴風雨區(約六百個座位)的觀眾席,供聽障人士索票;在現場六組超大型現場轉播螢幕上也配有「中英文字幕」和「手語翻譯」。

聽障人士可憑身心障礙手冊(限聽語障)領取專區門票,一本兩張,不限本人領取,只須於入場時攜帶殘障手冊及專區門票以供核對。索票地點及時間:北市南京東路四段二號小巨蛋一樓(台北聽障奧運藝術月櫃台);上午九至十二點、下午一至五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