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年開幕戰首轟>汪俊良︰剛為人父 運氣正好

2009/03/28 06:00
元年開幕戰,汪俊良(右)敲出歷史第一轟,開心地與隊友擊掌慶賀。(職棒聯盟提供)元年開幕戰,汪俊良(右)敲出歷史第一轟,開心地與隊友擊掌慶賀。(職棒聯盟提供)

職棒元年獅象開幕戰敲出中職第一轟的獅隊創隊元老汪俊良,今天特地從屏東北上,出席中職20年開幕戰,他說:「時間過得真快,職棒打20年,我的兒子也已20歲了。」

統一獅創隊元老汪俊良在元年開幕戰敲出中華職棒首支全壘打,目前在屏東開棒壘球用品店,也於基層擔任青棒隊教練,他今晚也應邀出席開幕戰。<br>(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創隊元老汪俊良在元年開幕戰敲出中華職棒首支全壘打,目前在屏東開棒壘球用品店,也於基層擔任青棒隊教練,他今晚也應邀出席開幕戰。
(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兩週前,汪俊良接到獅隊邀請,他很期待今晚出席開幕戰。20年前他和杜福明、宋榮泰、鄭百勝、鄧耀華、賴崇光、陳耿佑等7名台電隊友,決定放棄鐵飯碗,去統一打職棒的往事,再度浮上心頭。

「那時候,我們在台電都算很資深了,杜福明、宋榮泰都10幾年,我最菜也快10年,很多人問我們為何要離開公家機關,但大家就是想要一圓職棒夢想。」汪俊良說。

他表示,1989年統一還沒有業餘球隊,不像其他兄弟、味全和三商都已先從業餘組軍。統一成軍後,除了台電7名球員外,只好到其他球隊借將,連兄弟球員也借,還找乙組球員湊合,先打職棒資格賽,到真正成為一支統一獅職棒軍,過程相當艱辛。

元年開幕戰,他們終於一圓職棒夢,汪俊良更在那一場從象隊先發張永昌手中敲出陽春彈,寫下歷史紀錄。「那時剛當爸爸3個多月,可能運氣正好!」汪俊良笑說。

汪俊良目前在屏東復興路開了一家棒壘球用品專賣店,而當年他敲出全壘打的球棒,也珍藏在店裡。「它可是我的『鎮店之寶』﹗」汪俊良說。

值得一提的是,元年聯盟也舉辦首轟猜獎活動,最多球迷猜象隊「棒球先生」李居明會敲出首轟,沒有人看好汪俊良,結果也跌破眾人眼鏡,最後聯盟只好將獎品彩色大電視機讓汪俊良帶回家。(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