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欽智狀況好 爭取先發

2009/01/15 06:00
自信今年體能狀況良好的黃欽智,希望在新賽季能取得先發機會。(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自信今年體能狀況良好的黃欽智,希望在新賽季能取得先發機會。(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鄭又嘉/高縣報導〕曾經是國家隊叱吒風雲的「左護法」,飽受傷勢困擾的黃欽智這幾年卻一路沉寂,歲月磨蝕掉銳氣,心裡深處的霸氣卻不曾消失。

已經30歲的黃欽智,來到熊隊後,身高還從186公分長到將近190公分,過去很不穩定的手臂狀況,也變好許多,去年首度健康地打滿一整季,在二軍更試著先發投了2場,一切看來都慢慢在回復過去的水準。

「以體能狀況來說,今年是我打職棒以來最好的一年,所以我想回去挑戰先發。」黃欽智說,「以前手幾乎每天都會痛,現在在熊隊防護員照顧下,痛的情形也愈來愈減輕。」儘管球速比起顛峰時期差了一些,但控球能力大幅精進,也成了他最大的本錢。

雖然狀況不錯,但熊隊目前好手眾多,讓黃欽智有點沒信心,「來到熊隊以後,覺得這裡競爭實在是太激烈了,每個人實力都在伯仲之間,說真的,開幕能不能擠進一軍都是問題。」

黃欽智去年轉隊來到高雄,一度很不適應,很懷念過去在誠泰的生活,不過去年底看到前隊友們在「黑米事件」中的慘況,黃欽智既感慨又慶幸,感慨的是好友們都失業了,慶幸的是自己及早離開,沒有被風暴捲入,「不然我現在可能要到處打電話,求人家給我工作了。」

珍惜這個機會的黃欽智,想從今年開始,徹底找回過去的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