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浪林裕書 棄籃從商

2004/11/02 06:00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SBL超級籃賽第二季還沒開打,主力接連出走的新浪獅,又痛失一員猛將。

上月百萬挑戰賽表現優異的二十八歲人氣前鋒林裕書,由於對大環境失望,毅然決定「棄籃從商」,轉換跑道改與友人開發新式衛浴用品業務。

林裕書今天下午將赴前隊友熊仁正經營的潛艇堡分店,公開說明「引退」原委。

依然熱愛籃球的林裕書強調,突然離開,絕非「打不動了」,百萬挑戰賽已證明寶刀未老,但年紀老大不小,實難兼顧事業與球場,加上國內籃壇稍有起色,主事者和裁判水準卻未見提升,不甘當「乖乖牌」的林裕書,只好選擇待在觀眾席。

外型俊朗、肌肉發達的林裕書,曾與陳信安聯手為台灣銀行奪下第六屆總統盃冠軍,後遭新浪網羅遠征彼岸,甲A聯賽枯坐整季板凳,再隨新浪返台發展。

不料去年十月驚傳被夜店黑道圍毆,雙腕嚴重受傷,休養三個多月才復出,SBL首季只打十七場,平均得三點五分。

沉寂大半年,林裕書於百萬挑戰賽東山再起,內外兼具球風,形成新浪第二得分點,每場出賽二十分鐘,繳出十二點五分、四點五籃板及二點一抄截,鋒芒直逼頭號大將羅興樑。

SBL開季亞軍的新浪,近來家變頻仍,先發五虎已去其三,包括黃春雄、熊仁正改披緯來獵人戰袍,當家控衛周俊三加盟東森羚羊,如今連最佳第六人林裕書也退出,原本告急的團隊戰力更形雪上加霜,第二季演出實讓球迷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